阿璨

我爱杰克白,杰克白使我快乐,使我勤劳

Casablanca

♛我就过来装个逼
♛不要问我为什么时间线错乱了。设定律师还没去坑厂长,他还很牛逼。女主是他老婆而且病弱
♛ooc到没眼看,文笔也渣的一比
@五仁乙女养老院布告栏

傍晚,又一个宴会在伦敦举办。参加宴会的人无非就是那些伯爵公爵,或是那些年轻的贵族男女们。

你不是知道自己应不应该来这里,但你知道,你的丈夫在这里

你穿着那条白色纱裙,坐在了靠着落地窗的地方,如同撒在大理石上的白月光,遗世而孤立。你生来不喜艳丽的颜色,也如同你不喜跟人争的性格。

财力雄厚且性子温婉,这也许就是他看好你的原因

突然,喉间一痒,你咳出了声。稍稍平复了下,你拿起桌上的白兰地浅饮一口,滚烫的酒精入喉,总算是压住那股咳意。你将目光转移到莱利身上。

今日他穿了套白色的西服,衬衫,却是你最讨厌的红。他站在人群的正中央,和那群男人们侃侃而谈。你喜欢他面对众人的样子,也喜欢他认真专注的样子。可你就是不喜欢他看你的样子——

就像是在看一个垃圾

莱利感觉身后有一个视线,便回头和你对视上了。你可以清晰的看到,他眸中的厌恶。你慌乱的低下头,盯着自己的手。他似乎跟那群人说了些什么,便朝你走来

“你来这干什么?”他居高临下的看着我,仿佛是看着一个囚犯。“我,咳咳,只是来看看”本来是想在他面前好好说话的,但你还是抑制不住的咳。“病弱知不知道就不该来”莱利有些嫌弃的看着你。你低下头,将眸中的委屈尽数隐藏

突然,一件西装外套披在你身上。“看够了吧,赶紧回去”莱利甩下这一句话便离开了。

呵呵,这就是你的怜悯吗?

廉价

你将杯中的白兰地一饮而尽,又紧了紧披在身上的外套

明知道他已经厌倦了这场婚姻,但你还是不肯放手,一直赖在这里。

感觉跟个泼妇似的

你的嘴角不禁勾起一抹自嘲的弧度,看着宴会开始了第一支舞。

你的目光一直在寻找着那个红色的身影

啊,果然,他在跟那个名媛圈里的交际花在跳舞。那位小姐笑了,她就如同艳阳天里的蔷薇,取代了那束令人不安的卡萨布兰卡。

你低下头,喉间一甜,呕出了血。白纱裙上绽开了一朵朵暗红的玫瑰,无比的扎眼。你看着莱利嘴角那抹优雅的弧度,你终是跌跌撞撞的离开了这场宴会

“夫人,您看起来面色不太好”女佣扶着从车上下来的你

“我没事”你摆手示意不用

推开精致的铁质雕花大门,你又回到了一个人的世界,这里的寂静让你有些怀念刚刚的宴会。整个走廊回荡着高跟鞋踏在大理石上的“哒哒”声。不知不觉,你竟走到了后花园,抬头望去,后花园里的卡萨布兰卡在月光下显得惨白。

换作谁守着这惨白的一片,不论之前有多爱,都会厌烦——更何况不爱

终是无言,你转身离开,回到了房间。




“ We now commit her body to the ground
Earth to earth, ashes to ashes, dust to dust
In the sure and certain hope of resurrection to eternal life ”
教父将厚厚的圣经合上,双手合十低下头来虔诚的向石像祈祷。乐队演奏起悲戚的丧乐。你看着面露悲色的父亲和哭成了泪人的母亲。你刚想替母亲失去泪水,却发现自己的手穿过了母亲,你想叫一声“父亲”,却发现自己竟然发不出声音了

你转头看向身后,黑色的棺椁里装满了你喜爱的卡萨布兰卡,而花的上面,围簇着着一个身着白色洋裙的你。你突然意识到,自己已经死了

你转身看向坐在第二排面无表情的莱利

还是无感吗?

一阵脚步声,莱利站了起来。你紧盯着莱利,生怕下一秒他会离开。

他径直朝你走来。你以为他看得见你,便缩在了自己身体旁边,看着那个带着金丝眼镜的男人。

突然,一束洛丽玛丝玫瑰出现在你的怀中,你捧着那束花看着莱利。莱利将玫瑰放在你的怀中,用手轻抚你的脸颊,喃喃自语

“你赢了”

你笑了,你看着他用谁也听不见的声音说了句

“我赢了”

我将花里的卡片扬了扬,上面就只写着
“I miss you”
“I love you”

清风将你的金发吹起,你捧着那束玫瑰,渐渐散在了风里

END

注意(敲黑板):文中的卡萨布兰卡的花语是孤傲,厌世
洛丽玛丝玫瑰花语是你是我永远的东西
不要说我太苏,我根本没时间改了qwq
求原谅

评论(1)

热度(61)